Monday, January 28, 2013

我。没。事


突然舍不得,舍不得这里的一切。
和小朋友建立的感情,和书法班的老师,同学们建立的友情,和Zumba fitness班的朋友们的同学情。。。还有大学这几个kakiss, 好不舍得,好不想走。可是如果呆在原地,就看不到更多的风景。
这段时间,心里又再挣扎一次。挣扎去还是再留一,两年。这个新年,是个做决定的时候了。也该让家人们知道双鱼的计划了。不然真的很烦。。。

“看见孩子可爱的笑,多少辛劳也忘了。。。”

回想起第一天上班,他们都很陌生。也不敢接近我。有的甚至看到我就跑掉。直到现在竟然可以抱着我,靠在我肩膀,还有和我分享很多他们的小故事。这些都是他们对双鱼的信任。很谢谢他们的信任。

有时候双鱼会耍赖地讨个拥抱。他们的拥抱却是那么的真诚。不像成人之间那种抱。双鱼很喜欢小孩子给的拥抱,因为他们总是会把你抱得很用力,紧紧地。那种感觉在成人拥抱中找不到。虽然有时候会因为一个人要带这么多的顽皮小朋友,看到都会吐血,有时候教到也很想哭,真的很想哭。很想哭。但现在再看过去的这一切,哒哒,双鱼挨过去了。双鱼相信“事出必有因,Everything happened for a reason.”

在这语文中心,从开始上班的第一天,就一直面对一个心理的测验。在突然的情况下得知这小孩今天最后一天,要上学了,不来了。。。这小孩这个月最后一个月,过后就不能来了,因为很忙了。。。等等等。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感情,突然说要走了。那种感觉,其实很不是滋味。双鱼舍不得。而且这些离开到学校去的都算是双鱼的小小好伙伴,小小好帮手。他们很宽容,他们不记仇。虽然有时候会对他们很严厉,但他们总是对双鱼很好。他们也很贴心。他们也教会双鱼很多东西,英文就是其中一样。再来就是今天的不开心不要带到明天,后天去。让它就在今天结束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他们就是这样,所以他们很容易快乐。一个傻傻的动作也可以让他们笑得。。。倒地。。。你自己也会因为看见他们开心的笑而笑。真的!这一年多来,一直学着如何拿得起,如何放得下。这也是个很好的自我锻炼。因为双鱼老是学不会。无常,没有一样东西会是永远的。

日子一天天地过,他们也一天天地长大,从不会讲话到咬字清清楚楚,从小坏蛋到乖乖小朋友,从看见双鱼就跑到可以粘着双鱼。这些变化都很奇妙。他们很诚实,都不做作。这样的感情很难得。好难得。

突然好想念很多离开的小朋友。嗓子够大的Yiwen,常问我"Do you love me?"的Sophia,调皮又可爱的wei kai,安静的John,捣蛋的Isaac,坐不定的Mechail,可爱的Azlan,怪怪的sue ren, 身形小小的Qin lynn, 傻傻的Shreya, 每次都在唱歌到一半的时候说"No, No, No!(加手势)"的嘉悦, 乖乖的Reia & Ruey 等等。

谢谢你们给的一切。